微户博

重拾博客写作方式 又一个 wordpress 站点
请使用邮箱订阅或工具订阅 本站 feed
虾米音乐终究还是曲终人散
2021-01-21 来自所属 文章

之前曾写过两篇关于虾米网的博文,这次可能是虾米网最后的回忆了。虾米作为曾经国内高音质音乐分享网,音乐的全面与音质,难逢对手,也曾是国内高品质音乐用户最青睐的地方。

其实虾米也有宏图远志,无论桌面软件还是APP应用,别家有的他也都有,可限于推广平台和用户受众群体的缘故,虾米一直没有成为主流。

当虾米音乐大量下架时,当虾米音乐因为版权问题和音源被别的网站随意采集时,当作为第一批音乐版权问题而受伤的音乐网,虾米也流失了大量的用户,在经历了各大平台分流,虾米也终于走到了终点。

或许有点生不逢时,没有能在移动互联网浪潮中,分到一片天下。

虾米的离开原因众说纷纭,可如今虾米确实要离开,正如官网上公告的12年陪伴,作为普通用户虽然只使用了短短几年,依然记得虾米音乐上的高音质与全面的音源。

虾米音乐的离开也将会迎来下一波互联网迭代,免费听音乐的时代也将慢慢远去。

从过去离开我们的音乐网越来越多,微播 vvpo 音乐网,SongTaste,等等,我们会淡忘曾经那个音乐免费听的时代。

未来互联网产品也将从免费进入付费的慢慢过渡。从本地存储慢慢进入到共享云存储时代。

最后一张虾米网 2021 年的截图,留作纪念。

û查阅
837
6
ñ1


已有 6 条评论

  1. wu先生 说道:

    之前用过几次,感觉不是很好。 :cry:

  2. 匿名 说道:

    :arrow: :arrow: :arrow:

  3. 特厉害 说道:

    是不是应该“感谢”高晓松? :razz:

  4. wys 说道:

    唉,音乐,我们在倾听的时候,可能会发现,家里养的猫猫狗狗的也侧着耳朵。
    虾米音乐,一路走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