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户博

重拾博客写作方式 又一个 wordpress 站点
请使用邮箱订阅或工具订阅 本站 feed
观望了许久,最近还是入手了,华为 Sound 音响
2021-09-01 来自所属 博客

半年前就看到网上各种好评,一直观察没有下单,这个发布于 2020 年 10 月的音响,其核心 :heart: 主打智能。可我需要只是一个常规的高音质音响,外观稍微时尚一些。之前在某宝上浏览过许多音响,不是价格贵就是外观老气,最后也没看到心仪的。于是试着了解智能音响。

现在市面上的的智能音响功能都差不多,无线 wifi ,蓝牙 5.0,智能语音识别,家电互联等。据网上的评价华为的 Sound 相比音质要好一些,也是通过这款音响,认识了一个叫做“帝瓦雷”音响的品牌。这款音响里面采用的就是“帝瓦雷”的扬声器。网上对它的评价都还挺不错,说对得起它这个价位的音质。

某宝入手 688 元,这个价位比起其他的产品有些尴尬,去年刚发布的时候接近千元的售价,不是很据性价比,劝退了不少人 :arrow: ,等到一年以后才降价到现在,算是一个比较香的冷门产品。

高高大大的方形盒子

周日下午的单,同城仓库发货,顺丰周一早上就送到了,拿到手上,重量比想象中重很多。华为官网参数约 2200 克,拆开以后是音响主体,一个供电器,说明书和一块遮灰布。体积大小还算满意,高度 18厘米 的样子,摆在家里一点都不占地方。

全部组件

拿到手后,我也是试听了一下,触摸一下盖子部分,就会自动开机语音会提示:请扫描二维码手机下载 APP 链接 Wifi。不过我目前只是想做普通音响来用,就没有下载 APP 链接。先用手机碰一下蓝牙传音挺好用,也很方便,又试了下 MP3 连线播放。

音质方面低音确实很出彩,音响两边金属震动看着也很带感。中高音很清晰,不糊,高音也不刺耳,不会出现有爆音的情况。不过可能是 MP3 推力不够,声音整体有点偏小,但音质方面感觉不比戴上耳机差。也确实正如网上的评价,对得起这个价位的音质。

最后为什么选择 Sound ,下单 Sound 的时候,也犹豫过更高级的 Sound X。想着一步到位,更多的喇叭单元,适用更大空间的穿透力。但仔细对比了参数以后,我的家里面小面积的环境下,小巧的 Sound 也够用了,另外相比 Sound X 它提供了 3.5 mm AUX 接口,正适合我的 MP3 播放器,MP3 可以连线使用。

另外 Sound X 1500 多的售价,感觉不是很据性价比。据说华为在准备发布第二代 Sound,或许也是这个原因目前两款都有降价,再等等或许 Sound X 售价能 降到接近 1000 元。

û查阅
685
12
ñ7


已有 12 条评论

  1. 时间 说道:

    :razz:

  2. 匿名 说道:

    啊这

  3. 老俍 说道:

    我觉得小米的也不错

  4. 李子白了 说道:

    每次来都会被骗到。 :grin:

  5. 范磊 说道:

    现在的智能音箱感觉大同小异。我用的小爱音箱也可以控制家里面的开关灯,开风扇,风速调大小,电视到几点几分每天关。反正智能音箱感觉也挺方便的

  6. wys 说道:

    好好玩吧?几周前我也买了个智能音箱“天猫精灵”,每天回到客厅,动动嘴,就能听到想听的音乐了。

  7. 梁老大 说道:

    :smile: 入手好东西啦,

  8. 十三 说道:

    :arrow: :arrow: